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四川省文明校园雁江区马鞍九义校:精心打造“仁爱”校园文化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0-1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文明标语、传统文化宣传栏、公益宣传画……走进四川省文明校园雁江区马鞍九义校,文明氛围浸润着校园的各个角落。

近年来,该校始终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工作重心,以“大仁于心、大爱于行”为主题,以“优秀、勤奋、奉献、快乐”为内涵,创响“仁爱”校园文化特色品牌。

漫步在校园,处处可感受到“仁爱”理念的彰显。精心打造的仁爱文化庭园,古典大气的仁爱理念墙,以及“苌弘园”“孔子园”“学子园”“六艺园”四大主题园,一园一典故、一园一故事,让每一位师生在潜移默化中被传统文化和文明理念滋养。

在仁爱文化庭园里,“仁爱十佳少年”专栏橱窗格外引人注目。马鞍九义校大队辅导员李曲涛告诉记者,学校通过评选典型代表,引导大家对标先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比如“仁爱十佳少年”罗奕雯,在家里主动做家务,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热心帮助同学,认真对待班级各种工作,在休息日还时常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中贡献力量,深受大家的喜爱。

马鞍九义校校长尹进介绍,在深化文明校园创建的过程中,学校始终坚持“一体两翼、三轮驱动”开展工作。“一体”是指以仁爱特色校园文化为体,培育文明之魂。学校建设了仁爱文化庭园,每年评选表彰“仁爱十佳少年”,开展开学典礼、升旗仪式、开笔礼、入队仪式等仪式活动,让师生得到美的熏陶、爱的呵护和文明的滋养。“两翼”是将传统阵地与网上阵地相结合,精心打造诚信读书角、心理咨询室、少年宫社团、校园微信平台等,充分利用校园德育长廊橱窗、小径围墙、教室走廊等载体,展示师生创作的书画及文明宣传标语和图片。同时,学校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得益彰,审美功能与教育功能相辅相成。“三轮”是指以“三个建设”为轮,狠抓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思想道德建设,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