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雁江城东新区第一所寄宿制公办六年一贯制中学招生了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5-1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佳雨)近日,一则“城东中学2023年开始招生”的消息迅速在资阳市民中引发关注。这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学校建设进度如何?教师资源是否充足?可否住宿?带着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进行了走访了解。

据了解,城东中学位于遂资眉高速资阳东出口附近,紧邻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交通便利。学校依山而建,校园与山体公园共同营造成公园中的学校、学校中的公园环境。学校占地面积122亩、建筑面积73657平方米,设计规模为60个教学班、3000个学位,建有400米跑道标准运动场、风雨球场、学术报告厅、国学苑(君子堂)、食堂等设施。

“学校不仅是建设城东教育高地的具体实践,也是雁江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育基地,将与清华、北大等知名高校合作。”雁江区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江林告诉记者,城东中学建成后将成为城东新区第一所寄宿制公办六年一贯制中学。

“目前学校建设正在进行场平,预计2024年9月秋季投入使用。为满足雁江城东新区学生入学需求,2023年秋季招收初一新生,学校第一批共30名教师已经到位,第二批教师正在选拔当中。”江林表示,今年计划招收初一新生500人,本学年度暂在雁江一小城东分校就读。招生的消息发出后,一天之内,城东中学所有招生老师累计接到800多个电话,300余名学生家长通过学校招生平台表达了孩子入学需求。

学校整个教师团队将由省市骨干教师、雁江区优质课竞赛一等奖以上教师、省市现场赛课二等奖以上教师组成,并聘请知名高校教授担任基础学科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兴趣班教师,实施导师制。同时雁江辖区内中学阶段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将在学校设立名师工作室、工作站,还将邀请省市名师工作室在校设立工作站。

“兴趣班也是家长们关心的一个话题,我们将选用一批有创新精神的优秀青年教师担任兴趣班的教师。”江林表示,按照国家“双减”要求,初中年级工作日期间开设晚自习,白天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晚自习期间开设基础学科创新拔尖人才早期培养课程,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如人工智能EV3机器人编程、数学思维课堂、理化生科技创新特色培养、国学经典诵读等。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