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资阳中学女排再次蝉联全省“贡嘎杯”冠军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6-1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比赛中的资阳女排。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胡佳音)“勇攀高峰,逐梦贡嘎,资阳中学女排棒棒哒!”6月11日下午4点多,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四川省第三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排球项目女子高中组总决赛在资阳体育馆落下帷幕,资阳中学女排再次荣登最高领奖台,连续两届蝉联四川省排球项目女子高中组“贡嘎杯”冠军。

据悉,四川省第三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共青团省委联合主办,以“每个人的‘贡嘎杯’”为联赛主题,设置有校园足球、篮球、排球三个项目。作为四川省规模最大、覆盖面积最广、水平最高、号召力最强的校园体育赛事,自2020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随着社会关注度的不断提高,已然成为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的一块金字招牌。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省的656支代表队近1.5万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通过分区赛和总决赛的2000余场比赛,产生26支冠军队伍。

进入排球项目女子高中组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成都郫都一中和资阳中学女排,总决赛赛制实行主客场三场两胜制。6月9日决赛首场比赛在成都郫都一中进行,资阳中学以1:3惜败,转战6月10日和6月11日两个主场分别以3:1和3:2拿下比赛,最终以2∶1的总比分再次夺冠。

整个系列赛,资阳中学女排队员们挥洒汗水、努力拼搏,凭借一次次的默契配合、精准发球、稳重接球、有力扣球,充分发挥出个人技术及战术配合;她们一次次奋力扣杀、飞身救球,力迎强敌、完美回击,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记者从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近年来,资阳市青少年体育坚持以比赛为杠杆,以赛促练,不断提升学校体育和青少年业余训练水平,激发学校、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坚持“体育运动从娃娃抓起”的理念,不断完善体教融合机制,健全完善校园体育赛事体系,每年定期组织开展学校艺体节、中小学田径、篮球、排球、足球等体育赛事,参赛中小学生达到10万余人。通过赛事活动的持续举办,极大地提高了全市青少年体育活动项目的普及和运动水平。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