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从幼儿园到大学市残联实现资助政策全覆盖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6-1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肖子涵)日前,记者获悉,2023年市残联将一如既往实施“圆梦助学”工程,资助每一个困难学子。符合要求的残疾人学生本人或残疾人家庭的学生该如何申报?资助标准如何?请查看这份申报指南。

资助对象:具有资阳户籍,持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正在接受学前教育或义务教育的在读困难残疾学生(困难残疾人包括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或纳入低收入人口监测对象);具有资阳户籍,持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在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接受全日制教育的在校残疾学生;具有资阳户籍,持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在普通高等院校或特殊教育学院接受全日制教育的在校残疾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学生(困难残疾人包括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低收入人口监测对象或由乡镇出具证明的一般困难户);具有资阳户籍,持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取得非全日制高等教育毕业证书的残疾人(取得证书之日起三年内)。

资助标准:学前教育阶段每人每年1000元;义务教育阶段每人每年500元;高中阶段(普高、职高)一次性资助1000元;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或纳入低收入人口监测对象另再资助1000元/人;专科及以上一次性资助2000元;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或纳入低收入人口监测对象另再资助1000元/人。每一个受助对象,一年只能享受上述其中一个资助项目。且高中及以上资助项目在同一教育阶段不可重复申领(已享受资阳市残疾人高中阶段及高等教育阶段教育资助项目的,不再重复享受,不进行补差)。

申报时间及途径:在资阳市辖区内就读的学前、义务及高中阶段(普高、职高)的残疾学生每年9月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并填写《资阳市残疾人教育资助申请表》。由学校统一核实学生在校情况、残疾情况及家庭困难情况等信息。申请表由学校保存备查。学校根据申报情况如实填写《资阳市残疾人教育资助受助人员花名册》,报当地教育部门汇总审核盖章。教育部门将相关资料送同级残联。

学前教育及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凭困难家庭证明、所在学校开具的在校证明;残疾人高中(职高)学生凭就读学校开具的在校证明;残疾人大学及以上教育阶段学生凭当年全日制大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或就读学校出具的在校证明;困难残疾人家庭大学及以上教育阶段学生凭当年全日制大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或所在学校出具的在校证明、户口本复印件(证明父母子女关系)、困难家庭证明;非全日制残疾人大学及以上教育阶段毕业生凭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https://www.chsi.com.cn/),每年9月底前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残联提出申请,并填写《资阳市残疾人教育资助申请表》。以上资料均需乡镇(街道)核实、签署“复印属实”(或“情况属实”)并加盖公章。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