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医疗同城化 患者得实惠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1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11日,四川日报全媒体“行走成都都市圈”报道组走进资阳。首站走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全省的第一家领办型医联体——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华西医院资阳医院)。

“目前,25位华西学科专家每月至少到资阳服务2天以上。”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张铭介绍道。

2016年3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我市开展第一轮合作办医,以“在位+在线”模式,对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帮扶,建设华西—资阳分级协调诊疗医联体。

2019年11月,市政府与华西医院续签为期10年的新一轮合作协议。华西医院以“在位+在线”的方式,围绕“业务、管理、信息”三个统一,选派管理团队常驻资阳,逐步实现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医、教、研、管等方面和华西医院的同质化管理,建设区域医疗中心,辐射引领资阳市各级医疗机构的技术提升与事业发展。

“在家门口挂华西号,比去成都挂号要撇脱多了。”“有绿色转诊通道,为疑难杂症患者争取了不少宝贵的时间。”五年来,因为“华西天团”的强势入驻,华西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给资阳市民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福音。

五年来,华西专家共1257人次来资阳工作,诊治门诊病人12112人次,疑难病例指导2294次,查房7292次,指导手术463次。

2021年,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三四级手术13831台次,住院病危病重9047人次,资阳市外住院病人4000余人次,分别较领办前增长283.45%、57.23%、100.66%。

在双向转诊方面,2021年,双向转诊人次26000人次,其中上转1132人次,下转19419人次,转入市第一人民医院5449人次。

市第一人民医院先后与华西医院开通重症远程会诊、远程联合门诊,其中重症医学科病人可随时连线华西专家会诊、查房。领办后开展远程会诊466人次,远程查房132例,参加华西远程学习7.1万余人次。

不仅群众得实惠,市第一人民医院更是在全市“C位”出道,综合能力全面加强,医疗服务水平提升迅速。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改写了当时资阳无一家三甲综合医院的历史。2021年12月,接受“三甲医院”复评。

新增省级重点专科7个、市级重点专科19个。多个亚专业科室独立建科。

新技术开展与科研立项多点开花。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华西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联合申报或合作开展科研项目8项。领办来,共加入华西医院《重症脑梗死优化防治方案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基于根治性膀胱全切患者全程营养管理体系的构建及生活质量的影响研究》等科研项目14项。

借力同城化,建设医联体,造福资阳人。除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华西医院合作办医外,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还分别与省医院、华西妇女儿童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开展合作办医,带动全市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院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