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守护“她”健康“两癌”筛查走进镇乡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14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为关爱女性健康,促进适龄农村妇女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3月13日,健康惠民"三升四心"工程"我为群众办实事"——2024年农村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服务走进雁江区伍隍镇,来自资阳市雁江区妇幼保健院的"两癌"筛查小分队为当地妇女免费开展筛查活动,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

当天上午8点,在伍隍镇中心卫生院,前来咨询和检查的适龄女性络绎不绝。大家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登记、填表。在登记的过程中,医护人员首先向大家讲解女性保健知识,并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要求进行详细介绍,逐一解答群众的各种疑问,咨询有无既往病史。

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细致为每一位妇女进行妇科、B超等项目检查,登记相关数据,方便对其进行健康跟踪服务。筛查后,医护人员还会将结果予以反馈,督促其接受后续诊疗。

"前年我参加了‘两癌’筛查,了解到自己的身体情况后提早进行了预防,今年参加筛查发现身体没有太大问题,自己也更放心了。"现场一位妇女说道。

据了解,今年农村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从3月11日开始。“截至目前,资阳市雁江区妇幼保健院已免费完成宫颈癌筛查300余人,乳腺癌筛查300余人。接下来,该院将陆续走进16个乡镇和5个社区,加大农村适龄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宣传力度,持续开展“两癌”筛查,让筛查惠及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用心为“她”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刘佳雨 李欣蕊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