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健康惠民市中心医院义诊进广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1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义诊活动现场。

 

本报讯(实习记者阳洋全媒体记者杜雅兰)3月16日,市中心医院在雁城九曲河广场、圣高广场开展“启航新征程健康惠民生”义诊活动。来自该院各科室的90余位医护人员在现场免费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健康知识普及等服务。

“做心肺复苏,成年人一分钟需按压100到120次,小朋友则是一分钟100到150次。”义诊活动现场,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唐志强结合人体模型向市民展示心肺复苏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手法。唐志强说,希望市民能够掌握一些急救知识,在关键时候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存活率。

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学习急救知识很有必要,市民汤涛更是积极地上手实操。“本是陪老婆来看病,结果自己在这里还学到了急救知识,非常不错。”他表示,急救知识非常实用,尤其是家里有小朋友的很有必要学习。

被肩膀疼痛困扰许久的市民李在容表示,此前她一直没太在意,当天咨询医生后才得知自己颈椎有问题,需要去医院进行治疗。“真的没有白来,这次义诊为平常没注意或者没时间去看病的市民提供了便利。”

此外,义诊现场还提供了量血压及甲状腺彩超筛查等服务,为咨询者发放健康科普资料。“我们希望通过义诊活动让优质的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群众。”市中心医院战略运营部主任徐茂莉表示,此次义诊活动是市中心医院系列健康惠民活动的一部分,后续该院还将开展名医走基层、健康管理团队进校园等多种健康惠民活动,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