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社保医保
成德眉资同城化医保服务站开启试运行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1-2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日前,成都市医保局发布消息,根据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相关要求,为深化改革联动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纵深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化都市圈,方便成都都市圈四市参保群众异地办理医保业务,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医保部门携手第三方单位,合作共建首批成德眉资同城化医保服务站(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眉山市中医医院、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服务站”),于近日开启试运行。

据介绍,服务站以《四川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为标准,按照减证便民原则,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和材料,采取人工窗口+自助设备的方式办理业务,可办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生育医疗费报销、个人账户信息查询打印等高频业务事项。

服务站的运行,打破了医保公共服务地域限制,实现了医保服务标准统一、异地可办,以“实体站点+虚拟服务”有效结合的方式提供服务,四市参保群众无障碍零距离办理医保业务,切实减轻异地居住就医群众负担。

成都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四市医保部门将聚焦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着力提升服务站质效,做深做实做细相关工作,逐步增加可经办事项,将首批成德眉资同城化医保服务站打造为富含医保元素、质效可视可感的医保服务窗口,推动成德眉资医保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四市参保群众满意度。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