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社保医保
我市推动DRG支付方式改革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1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黄智微)3月15日,全市定点医疗机构DRG支付方式改革培训班在市创新创业园举办,以进一步促进全市医保经办机构和医疗机构对DRG支付方式改革政策的掌握。

据悉,DRG支付方式是一种基于医疗诊断相关分组的医保基金支付模式,即根据年龄、疾病诊断、合并症、并发症、治疗方式、病症严重程度及转归和资源消耗等因素,将患者分入若干诊断组进行管理,从而实现对医疗服务的打包付费。这种支付方式能够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并减少过度医疗现象。与传统的按项目付费方式相比,DRG更加科学和精细,有助于引导医疗机构加强对临床医疗行为的管理,从而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当天,培训班邀请了省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专家,围绕DRG三个核心要素、如何解决高额费用、DRG激励机制、怎样助推分级诊疗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医疗机构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就DRG支付方式改革的目标和任务作了说明。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统筹高效推进DRG支付方式改革,不断优化完善配套政策,扩大基础病种和中医优势病种范围,提升改革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加强费用管控,降低患者自付费用,提升患者满意度;狠抓基金安全稳定,持续加强监督管理,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

市医疗保障局、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医疗保障局、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以及全市155家DRG付费定点医疗机构院长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