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社保医保
雁江:门诊统筹为患者“减负”家门口看病更有“医靠”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20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以前门诊费都是刷医保卡上个人账户的钱,现在可以报销了,个人自己出的钱减少了。”近日,居民胡先生因牙髓炎到雁江区人民医院就诊,402元的门诊费医保基金报销了56元。

享受到这种门诊报销待遇的还有家住三贤祠街道新世纪花园小区的陈女士。前不久,她因患感冒,便前往小区附近的雁江区李木木诊所就诊。“拿了点药,一共12块钱,医保报销了6块多,个人账户支付了5块多。”

门诊看病就医直接报销,门诊统筹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我们按照‘公平公正、便民利民、择优纳入、动态管理’的原则,将管理规范的定点医药机构纳入门诊统筹管理,让门诊统筹待遇惠及参保人员。”雁江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雁江共114家医药机构开通城镇职工门诊统筹,485家医药机构开通城乡居民门诊统筹,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就近就医。

据了解,城镇职工门诊统筹待遇按一个自然年度设起付线、支付比例和年度支付限额。如在职职工的起付线为200元,三级定点医疗机构、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的支付比例分别为50%、60%,年度支付限额为2000元。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在县域内取消药品加成的联网定点医疗机构普通门诊发生的合格医疗费用,无起付线,统筹基金按80%比例报销。每人每年累计最高报销限额为当年各档次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的60%。

2023年,雁江区享受门诊统筹待遇的城镇职工共计59.9万人次、报销金额2628.2万元,城乡居民共计250.88万人次、报销金额9688.76万元,有效减轻了患者的负担。

下一步,雁江区将对辖内开通门诊统筹结算业务的定点医药机构加强事前宣传引导、事中预警防控、事后监督问责,做到全覆盖全过程监管,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让群众享受到优质实惠的医保改革政策红利。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