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就业
助力企业“招工引匠” 夯实“工业强市”人力支撑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1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工业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紧扣工业强市发展战略,积极围绕加强本土企业用工保障,着力下好稳岗就业“先手棋”,以追赶跨越为使命,确保就业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

近日,在四川南骏汽车集团总装二车间,工人们正忙着赶制本月定下的3500台商用车生产任务。今年新入职的一线操作工朱晓琴是资阳本地人,过去她是一名全职母亲,今年她通过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组织的招聘会,成功入职四川南骏汽车集团。“做了这么多天,已经适应了,主要是做穿配线,还有装水箱、铁片。”朱晓琴说道。

四川南骏汽车集团自今年复工以来,因产量急剧增加,用工缺口一度达到100多人,通过市、区两级人社部门组织的招聘活动,成功解决了用工难。“市区两级就业局了解情况后,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招聘活动、劳务派遣等多种方式,基本上帮我们解决了普通用工需求,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蔡红军说道。

四川安井食品有限公司也通过就业部门组织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招聘工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问题。公司招聘负责人宋梅告诉记者:“我们招工人数在300人左右,目前已经招聘到210人,多亏了市就业局提供的帮助,比如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效果非常好,极大地帮助我们缓解了招工难问题。”

为服务重点企业、项目用工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跨越目标,今年以来,全市人社部门成立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专班,按照“一企一保姆、一企一对策”原则,在全市设立了84名“人社专员”,为317家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招(用)工服务,扎实深入开展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

人社专员通过电话沟通、入企走访、集中座谈等方式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再进行精准分析,针对企业实际情况,采取搭建用工平台、组织企业参与招聘会、组织劳动入企选岗择岗以及在招聘网、人力资源市场上发布企业用工信息等方式,为企业输送人才。市人社局副局长、市就业局局长伍立新告诉记者:“我们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的时机,组织部分准备在资阳找工作的技能型人才进企业选岗,效果非常好。”

据悉,今年以来,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已累计为106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近3000人,为“工业强市”提供了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