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就业
助500余人就业!守护城市“烟火气”让流动摊“不流动”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6-02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期,雁江区加强流动摊贩管理,积极解决流动摊贩无序经营问题,为“地摊经济”松绑,让城市“烟火气”与“地摊经济”共存。

 

以设置便民点为抓手,让流动摊有地经营。坚持“便民不扰民”原则,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多方联动,确定了德麦盛、环境职业学院、蜀人原乡广场、字库山一、二期等10个临时便民点,施划临时经营摊位191个,让流动摊在划定的区域规范经营,日均营业收入可达15万元,解决500余人就业。

 

以为民服务为中心,让流动摊规范经营。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分区域、分路段逐户宣传,让广大摊主知晓流动摊贩经营相关要求,自觉遵守,规范经营,形成良好的经营秩序。全面落实“721”工作法,柔性执法,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加强对设置摊点的巡查力度,及时提醒整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派出执法人员150余人次,现场提醒整改40余处。

 

以科技手段为载体,让流动摊有序经营。定制雁江城管智慧服务平台小程序,通过智能化手段,助力流动摊位精细化管理。据介绍,小程序预约摊位经营分为商业收费和市政免费两类,商业收费点位为字库山一、二期2个点位,由管理方负责管理;其余8个均为市政免费点位,采取摊主备案登记、签订承诺书、领取出摊证件等方式。流动摊贩通过在小程序上预约摆摊位置,预约成功,即可在划定区域有序经营。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坚持以服务促管理、管理与服务并重的理念,用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服务“人情味”,守护城市“烟火气”,为雁江的“地摊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通讯员 谭明姣)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