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就业
我市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6-2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实习记者胡灿凤全媒体记者陈维

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高度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说:“党中央十分关心民生工作,民生首先是就业,我们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特别关心。”解决好高校毕业生这一重点群体的就业问题,支持帮助高校毕业生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总书记始终挂念心间。眼下,2023届高校毕业生正陆续走出校园,针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采取综合措施,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今年,资阳口腔职业学院2023届毕业生有751名。为有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该学院成立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各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5%、网签率不低于90%的目标,全面统筹协调毕业生就业工作及就业工作专班运行。

“我们开展了6个工作专班,严格落实执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及主要措施,认真做好毕业生的教育、指导、服务、推动和跟踪反馈工作。”学院就业专员杨镰蓬告诉记者,今年学院建立了“学院主导、系部主抓、专班负责”的就业工作机制,由学院领导班子担任就业工作专班组长,每天统计毕业班就业情况并建立台账,动员学院全体教师的力量,及时向毕业生推送优质就业信息。目前,该学院已组织大型招聘会2场、专场招聘会8场,提供就业岗位超4000个。

同时,对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实行就业工作专班包干责任制,学院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就业工作合力。“对认定为就业困难对象的高校毕业生,我们实行‘一对一’的精准帮扶,建立‘一对一’的台账,积极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指导。针对有就业意愿的低收入家庭毕业生群体、特殊群体,组织参加‘宏志助航’计划——就业能力培训项目,帮助毕业生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最终实现就业目标。”杨镰蓬说。

在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为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院自去年11月起就启动了相应的工作,目前共组织了3场线下招聘会、30余场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4000余个就业岗位。同时,该校还在线上发布就业信息700余条,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9000余个。

“截至6月13日,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为83.18%,比去年同期高10个百分点。”据学院就业处长夏杰平介绍,今年该院2023届毕业生共计2093人,涉及20个专业,学院成立了由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常务副院长)为双组长,分管院长为副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指导并协调各系及有关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接下来,学校拟邀请就业困难群体学生及未就业学生返校,对其进行就业指导及一对一的岗位推荐,力争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夏杰平表示。

据悉,今年我市应届高校毕业生超5400人。为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市人社局会同教体、民政、卫健部门,提早谋划、主动部署,深入高校解读就业扶持政策、分析就业形势、推介就业岗位,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已收集推送全省12个市(州)的上万个岗位信息至高校。

下一步,市人社局还将针对全市3所高校中已离校的2023届毕业生,组织用人单位携岗位信息开展直播带岗活动,搭建起已离校毕业生与企业之间的线上对接平台。同时,提前谋划资阳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开发适合大学生等青年群体的就业见习岗位1637个,帮助毕业生通过参加就业见习增强岗位实践经验,提升就业竞争力,并在省系统反馈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信息后,建立实名台账,逐一联系,为其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和见习机会。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