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就业
资阳:200名赴省外务工人员返岗专车护送细心又贴心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2-2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赴省外务工人员坐上了返岗专车。全媒体记者 张建 摄

 

□实习记者江林峰全媒体记者陈维

2月20日,2024年四川省“春风行动”暨就业协作专项服务活动——赴省外务工人员出行发车仪式在雁江区市民广场举行,200名资阳籍赴省外务工人员在此乘坐返岗专车启程,开启新一年的工作。

上午8点,来自雁江区各个乡镇的200名赴省外务工人员提着大包小包,早早来到发车仪式现场,准备搭乘返岗专车前往成都东站,再转乘高铁前往广东、浙江等地。此时,由市、区人社部门免费提供的5辆返岗专车已经等候在此。

“腊月二十几号就听村上说正月十一资阳有免费的返岗专车,我就去报名。”赴省外务工人员胡浩告诉记者,政府安排得非常周到,为他们一家人节约了1000多元的路费。

为了让路途更加温暖,作为“娘家人”的资阳人社部门还给大家准备了人手一份的服务礼包,礼包里备足了口罩、矿泉水、饼干、纸巾、水果等物资,还附送了当日的早餐和红围巾,做到了既细心又贴心。

据了解,为确保赴省外务工人员顺利外出务工,市、区人社部门根据务工人员返岗集中出行情况和需求,精心制定了运输方案。同时,全面落实安全监管,加强车辆技术、人员、动态监控管理,保障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快速就业。

“今年返岗出行方便多了,不仅有返岗专车,往年要发动亲戚朋友帮忙抢的高铁票,今年政府也帮我们准备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赴省外务工人员陶永秀说。

上午10点,返岗专车准时出发,大家带着家乡人民的祝福踏上了就业复工之旅。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