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就业
180+就业机会!400万以工代赈工程为群众带来大实惠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2-29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2月28日上午,雁江区丰裕镇2024年中央财政以工代赈项目(插旗村)开工典礼在丰裕镇插旗村举行。据了解,本次项目将围绕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实施修建道路、排水沟等,助力乡村振兴。

“我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在开工仪式现场,当地务工群众代表身着“以工代赈”反光马甲,佩戴好安全帽,每个人脸上流露出建设家乡的欣喜。仪式结束后,务工群众纷纷来到施工现场,挥动铲子、清理石块……一个个干劲十足开始工作。

 

“项目批准后,村民们踊跃报名,经过前期的技能培训,村民专业化技能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完全能够胜任这项工作。”插旗村党支部书记李德军说。

近年来,插旗村种养产业兴旺、新型经营主体突出,原有的基础设施建设亟待升级。自以工代赈项目在插旗村启动后,镇村干部搜集群众务工意愿,摸排群众务工技能,引导鼓励村民们积极参与。

 

“这个项目争取到了资金近400万元,工期预计8个月,将修建1口高位蓄水池、9条长5.4公里的道路,配套修建排水沟4.9公里。”李德军表示,项目实施后,将带动180余名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务工,预计发放劳务费133万。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产业发展的关键,也是群众奔向幸福生活的重要保证。据了解,此次以工代赈项目将有效拓展插旗村劳动力就近就业增收渠道,进一步增强群众增收致富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还将提升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助力群众增收。

记者刘佳雨摄像王仲杰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