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就业
2024年雁江区将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1200人以上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13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12日,记者从资阳市雁江区总工会获悉,为持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提高职工入会率,为职工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服务,2024年,雁江区将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1200人以上。

“新就业群体存在流动性大、组织性弱、权益维护困难等问题。工会作为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只有不断扩大组织覆盖,才能更好履行服务职工的职能。”雁江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将加强与各镇(街道)、园区和行业主管部门对接,加大宣传力度,做到职工走到哪里,政策宣传就到哪里,引导更多组织建立工会,更多职工加入工会,实现工会组织数和会员数科学增长,更好凝聚职工力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该负责人表示,为做好2024年的建会入会工作,区总工会将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着力:建立“清单制+台账制”工作机制,集中时间、力量、资源开展乡镇、街道、村或社区及基层“小三级”建会工作;开展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三建协同”,推广“网上入会”,加快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稳步推进百人以上、百人以下25人以上企业、社会组织建会工作。

据了解,2023年,雁江区总工会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建会入会工作,全区新建工会组织50个,其中社会组织23个、新就业群体14个、外资企业1个,新发展会员3000余人。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