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就业
雁江区“三微三新”强化就业“家门口”服务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22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雁江区聚焦就业困难群体需求,延伸就业服务触角、优化就业服务路径,以“三微三新”模式,让群众“家门口”就业安心顺心。

做优“微就业”服务,打造就业“新品牌”。依托“一平台一地图一体系”,形成政策宣传、需求归集、岗位推送、能力提升、创业推介、职业指导等众多功能一体的就业服务平台,打造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1个,省级充分就业社区3个,市级充分就业社区3个。通过全面摸排、精准匹配,每年采集务工信息26万条,实现有组织输出25万人次,6家扶贫基地(车间)吸纳217名农民工实现就近就业,公益性岗位安置城乡就业困难人员341人。

开展“微技能”培训,拓展社区“新业态”。把手工编织、视频创推、直播销售等新业态纳入技能培训范围,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工匠精神与培训相结合,融合文化元素,进行手工艺技能传授、创作,组织210余名学员学习编织、短视频制作、直播带货等零工技能。持续擦亮“蜀乡妹儿”品牌底色,深入村(社区)开展家政、茶艺师等品牌培训35期,培训学员1421人,带动群众就业。

做实“微创业”支撑,增强发展“新活力”。强化政策扶持,发放创业补贴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3901万元,其中个体工商户147户、小微企业2家。推荐创业项目参加线上展销活动,开展返乡入乡创业项目推介,选树省级返乡入乡创业明星企业1家、创业明星2人、区创业明星30人。新增返乡入乡创业农民工3610人,创办企业202个、个体工商户3408户, 提供就业岗位5100余个。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