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四川农信资阳办事处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见效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0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资阳农信系统扎实推进,各单位部门创新工作举措,紧盯群众(客户)、员工的烦心事、揪心事、忧心事,瞄准“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模式,增强金融服务能力,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切实将金融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努力在为民便民惠民上见实见效,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新金融产品办实事还得出实招

乡村振兴之路需要磅礴的青春朝气,好风凭借力,为了让更多的青年俊杰在乡村大有作为,一款针对有志建设乡村的青年贷款产品应运而生。

2021年6月10日,四川农信资阳办事处党委与共青团资阳市委签订“蜀青振兴贷”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以助力全市乡村振兴为统揽,围绕青年就业创业、金融知识宣传、志愿服务开展、青年人才培育等重点领域,四川农信资阳办事处发挥金融机构优势,为普及乡村金融知识提供专业支撑,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

这款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资金支持的产品一经推出便吸引了众多青年创业者的兴趣。

“‘蜀青振兴贷’最高100万元的贷款额度,不仅可以解决公司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还能够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稳定发展信心。”雁江区从事跨境电商的创业青年刘家豪表示,这款金融产品就是为青年创业者“量身定制”的。

对此,乐至创业青年林海燕同样深有感触:“相比其他贷款业务,‘蜀青振兴贷’利息优惠得多。”她准备对自家农场进行乡村旅游设施升级,有了这笔资金支持,可以更快启动建设。

通过金融服务,让更多有志青年在乡村振兴中挑大梁,乡村振兴才会有朝气、人气和底气,农村才会增添活力和生机。据了解,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市发放蜀青振兴贷44笔,共1048万。

“蜀青振兴贷”只是四川农信资阳办事处创新推出的众多金融产品之一。

2021年以来,全市农信系统通过实施“党建+金融”、“整村授信”、农村金融服务站(点)建设、金融联络员、“农民夜校金融分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深入推进乡村金融建设,最大限度提升农村金融综合服务能力。

其中,资阳农商银行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逐级对接地方党政,从组织共建、经济共谋、党员共帮、平台共建着手,推动基层党组织与乡镇、村(组)两级党组织融合共建,精准获取政策信息,形成市、县、乡(镇)、村“四级”服务网。通过“整村授信”模式,深入了解乡村金融需求,不断增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

安岳农商银行通过开展“一村一座谈”活动,深入对接农村金融需求,统筹抓好“三农”和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投放;开办农民夜校金融分校,开展志愿服务,宣传金融知识,持续激发乡村金融活力;推广“惠生活”农村电商平台,通过直播带货等形式免费帮助涉农企业、农户销售农副产品。

乐至农商银行与党政部门签订《双基共建·富民强基合作协议》,在盛池、中天支部试点“金融+党建”阵地建设,上线“三资平台”,打通金融服务“任督二脉”。借助三资平台、“一卡通”监管平台、农民夜校金融分校、“指尖家园”等渠道,开展村(社区)、社会团体,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金融政策、农商银行金融产品宣传,搭建起了农商银行与老百姓联系的桥梁。

据统计,截至2021年12月末,全市共与6个乡镇党委、53个村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全市开展整村授信行政村共计789个、244924户,授信金额132.49亿元,用信11.19亿元。全市已建成标准化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702个,全年累计交易笔数125.17万笔。全市共在376个村举办农民夜校金融分校,宣讲654期。

智能化升级改造

办实事还要有效率

服务无小事,细微显真情。为提高普惠金融获取便利度,四川农信资阳办事处积极协助各农商银行扎实开展系统智能化升级改造,全面提升服务质效,坚持把客户需求放在首位,让服务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金融需求,争做百姓身边的“暖心银行”。

截至2021年12月末,全市支农支小再贷款余额17.5亿元,全辖普惠涉农贷款余额85.91亿元、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37.25亿元。

资阳农商银行上线各项生活费用代缴功能,接入校园、医院等公共资源缴费系统,加强“惠支付”“校园通”“就医通”三大平台联动;安岳农商银行充分利用自助贷款功能和利率优惠政策,变客户线下跑为信息线上跑,提高客户体验,降低办贷成本。进一步优化、简化信贷审批流程,对部分风险较小、贷款金额不高、抵押物足值的贷款采取简易审查方式,为客户节省时间。推行限时办结制度,进一步简化信贷业务资料,完善优化信贷档案电子化、信贷流程格式化、信贷资料标准化建设,提升作业效率;乐至农商银行上线“被征地农民保障系统”,实现人社局直接将补贴款兑现到农民工账上,缩短补贴款兑现时间,上线“农民工工资查询系统”,让广大客户通过使用手机和自助机具就能够享受基础金融服务,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四川农信资阳办事处以提高辖区各农商银行智能化系统建设为契机,用心用情“耕耘”主责主业,加速“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提质扩面,提升金融服务时效性,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金融服务的便利度。

聚焦“急难愁盼”

办实事还需暖民心

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下发的《关于确认2021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名单的通知》中,资阳农商银行天宇支行站点荣登在列。

据悉,资阳农商银行在资阳主城区的雁江区支行营业部、天宇支行、周祠支行等7个人流量较大的支行网点,分别设立了户外劳动者驿站。在网点大堂一隅,设立休息区,配备电视、饮水机、应急医药箱等物品,主要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城管人员、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及其他劳动者提供服务,方便他们歇歇脚、热热饭菜。

这样小小一隅,营造的是“人人尊重劳动,人人关心劳动者”的浓厚社会氛围,也彰显了资阳农信系统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

据统计,全市农商银行建立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已累计向环卫工人、城管职工、交警等免费提供服务2万余人次,有效满足了户外工作者的日常工作生活需求。

为提升一线员工的获得感,四川农信资阳办事处还聚焦“急难愁盼”,为一线员工赋能减负,激发内生动力。

去年,为切实解决乐至农商银行通旅支行基层网点办公用房破旧、环境潮湿、办公及服务场所环境差等问题,四川农信资阳办事处党委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网点调研,倾听员工意见建议,共同商讨改善办公场所方案,切实为员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同时,为让员工感受到农信大家庭的温暖,倾力打造“家银行”文化,四川农信资阳办事处通过扎实开展慰问活动及职工体检活动,关爱职工身心健康。成立篮球、足球、羽毛球等兴趣小组,提供必要的物质和经费保障,规划休闲娱乐健身场所,不断丰富员工业余生活。成立市级远程监控中心,落实远程异地值守,解决职工因长期守库而与家人团聚少、团聚难的烦恼,增强员工工作的归属感。

一线活则干劲足。全市农信系统上下勠力同心,乘势而上,为农商银行转型发展蹚新路和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