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电管家”服务到家 果农“甜蜜”产业做大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2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察看滴灌设备安装位置。

 

 

漫山遍野的橘子树,铺绿了一座座山梁,山坡上未采摘完的晚熟血橙,如“小灯笼”般在叶片间若隐若现。3月上旬,雁江区保和镇天鹅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内的150亩晚熟血橙进入采摘期,丰产丰收的景象煞是喜人。“上个月底刚刚摘完,第一次就摘了近三万斤。”天鹅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负责人易代成对果园收成极为满意。

去年的果子刚摘下,今年的花朵已上枝头。4月19日,园区内的晚熟血橙花已竞相开放,静待明年摘果。谈及明年的产量,他信心满满,“至少20万斤!”

血橙皮薄肉多、鲜嫩多汁、香甜可口,营养价值是普通脐橙的3—5倍,深受消费者喜爱。这里的晚熟血橙8号价格近3元一斤,远销至广东、上海、浙江、深圳等地。最近,盒马生鲜超市多次前来考察,准备与园区合作,预定血橙200万斤。

如今,柑橘产业已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果农、村民们的收入不断提高。大家表示,乡村产业能取得高质量发展,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的贴心服务功不可没。

“我们打算把滴灌位置就建在这里,你们觉得怎么样?”园区附近,易代成正与雁江供电公司保和供电所工作人员商量着滴灌设备的安装位置。

“现在采用的是人工灌溉、成本高效率低,一旦天气发生干旱,就容易影响到果子质量,接下来园区准备安装滴灌设备,提高施肥和灌溉效率。”易代成说,园区现在用的是单相电,以后需要改为三相电,才能满足新型机械化设备需要。

服务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电管家”的贴心服务随时在线。雁江供电公司保和供电所所长伍泉松早早就行动起来了,去年,当地村民反映用电不便后,供电所工作人员立即进行现场察看、项目规划与储备,及时把天鹅村八九组台区列为2021年农网改造增补项目。

目前,园区内已立起数根新的电杆,接下来将开展架线、新增100千伏安变压器工作,预计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变压器增设后,我们会根据园区的具体需求来安装动力电,全力保障果树灌溉。”伍泉松说。

据了解,园区还将在现基础上扩大200亩,大力推进血橙产业化经营,将修剪、栽培、灌溉、果实分选等环节均进行机械化智能化升级改造。雁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为当地园区及果农提供全过程、全方位服务,让血橙在种植、采摘、销售、加工等过程中不断档、不脱节。同时,积极延伸电力服务渠道,定期对其供电线路、变压器、配电箱、冻库等设施进行用电检查,及时做好配套电力设施跟进工作,让果农们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致富电”,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