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从“护卫队”到“护胃队”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0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工作人员分装盒饭。

 

 

“快,把这150份盒饭装好送心内科。”9月1日晚上7点,雁江区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许爱萍在该院食堂一边招呼着工作人员,一边往空饭盒里舀饭菜。

8月30日,雁江区部分区域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位于管控区域的雁江区人民医院按要求严格落实静态管理举措。

食堂管理人员一下犯了难。“食堂工作人员一下子少了80%,就餐人数却增加了150%,工作量巨大。”据医院相关负责人透露,正常工作期间,医院食堂一天平均有800人就餐,而食堂工作人员有30多名。静态管理后,所有在院工作人员、病人及病人家属都需要食堂提供餐食,就餐人数一下增加到2000多人。

“食堂急需支援!”许爱萍在医院员工群里发出了一条“求助”信息。“我在家经常做饭,只要不嫌弃,我可以的。”“我是‘隐藏款’大厨,报名参加。”消息刚发出不到5分钟,就有十多人到食堂帮忙,他们大多是医院行政、后勤工作人员,负责医院的管理、物资运转等工作,现在则都变身为了“护胃队”。

“爸爸,我会剥菜了,也会切菜了。”刚到人事科上班不久的李懿婧给父母发去自己在医院食堂“帮厨”的照片,与父母分享喜悦。“真没想到,我第一次进厨房做饭居然是医院食堂。”这几天,李懿婧一做完手头的工作就往食堂赶,接到新任务又继续回到岗位上。

“炒菜是一个技术活,大家就主动承担了理菜、洗菜、切菜、舀菜、分装盒饭及送盒饭的工作。”这几天在食堂帮厨的经历让财务科工作人员朱艳感受到了大家的团结。“哪个环节差人,我就去顶上。”朱艳说,自己以前几乎没进过厨房,但现在越来越熟练了。

“下一个科室,肾内科160份盒饭。”“还差10份。”“齐了,走!”每到饭点,“护胃队”中的“送餐小队”准时把饭菜送到科室门口,一句句道谢从门内传来,“送餐小队”还不忘幽默地回应道:“记得给五星好评哟!”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响起。送完餐后,“护胃队”队员们才放心去吃饭。

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护胃队”中,许爱萍十分感动。“整理食材的时候,有些人蹲着,有些人跪着,但大家都没有一句怨言。”许爱萍坦言,食堂一直维持着30人左右的“护胃队”,此外,还有近50名医护人员也会抽空变身“帮厨”,她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踏实了。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