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雁江电力:党旗飘扬在一线 抗疫保电冲在前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0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开展电路检修。

 

在本轮疫情防控中,雁江供电公司党委积极响应“有爱资阳‘疫’路有你”行动,百余名党、团员奔赴一线,扛起抗疫保电红色旗帜,齐心协力守护美好家园。

护航光明筑堡垒

8月30日凌晨4点,位于雁江区和平路新华文轩附近的五金公司专用变压器发生故障,近70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同志们,准备战斗!”接到抢修任务后,雁江公司资源集团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集结令。30日上午8时,黄色的电力应急抢修车出现在和平路,身着蓝色工装,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检测故障变压器、开挖电缆沟、制作电缆头、吊装新设备……13点20分,经过5个小时的连续作业,五金公司专变恢复了正常运行。

8月30日15时,中和供电所所长、党员成昆在接到抢修任务后,带领6名所员,经过2小时奋战,顺利更换了中和镇罗汉村3-5社台区变压器,确保了疫情期间居民正常用电。

小院供电所党支部则针对静态管理期间的故障报修服务,采取24小时轮流值班,主动上门服务,并为特殊群体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全力保障辖区用户用电无忧。

志愿服务站排头

“做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党员更应冲锋在前!”“全国最美志愿者”蒋小康表示。静态管理期间,蒋小康参与资阳市疾控中心流调工作,24小时待命,随时出发,深入各重点场所、封闭小区,对病例、密接者的轨迹进行追踪核实,与时间、病毒赛跑。

“请志愿者与居民保持1米距离,核对户主姓名。”9月1日,在车苑小区,营销党支部书记罗娅以“好邻居”志愿者的身份协同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监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号召支部党员们积极参加小区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并和地方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联动,紧盯封控管理、核酸检测等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

心系一线显担当

“特殊时期,你们不仅确保社区安全、稳定供电,还安排党员同志下沉社区助力抗疫,心系咱们社区工作人员,真的太感谢了……”9月3日,在雁江区爱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翠英对上门慰问的雁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爱国社区为雁江供电公司包联社区。自雁江区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以来,雁江供电公司始终把抗疫保电作为重中之重,积极与爱国社区联动,稳扎稳打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9月4日,爱国社区给雁江供电公司寄来一封感谢信:“贵单位党员同志闻令而动、逆行而上,下沉到社区,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大家一致赞赏……”

助力企业复生产

9月4日早上,走进南骏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3条全自动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企业复产后,电力公司派驻的保供专员每天都严格对我们的用电安全工作进行监管指导,细致入微的服务让企业生产安心、复产高效。”公司生产部部长彭海涛介绍道。

为助力复产,雁江公司营销、运维党支部牵头,为南骏汽车建立了专属供电能效提升交流群,配置由大客户经理、用电检查人员组成的党员骨干团队,形成定期互访、学习交流、资源共享的工作机制,并不定期联合召开线下研讨会,共同商讨能效诊断与改造、电能替代、综合能源服务等一揽子方案。

疫情防控期间,雁江供电公司党委委员们带领业务人员到工业、企业、施工工地进行上门服务。一方面了解企业用电需求,为暂停、减容企业恢复用电上门办理手续,缩短审批时间;另一方面对配电设备进行“体检”,从专业角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