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投投投!资阳邮政两天妥投近10万件积存邮件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1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工作人员分拣邮件。
工作人员帮助市民领取邮件。

 

 

静态管理期间,按照防控要求,除保障党报党刊及邮政特品正常投递外,所有快递投递停止作业。较多邮件因此积存在处理中心,无法及时投递。

9月4日,雁江区部分区域临时性静态管理解除,资阳市邮政分公司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及时将邮件投递到客户手中。在两日内,将近10万件邮件全部妥投。

齐助力6万件积存邮件一键“清零”

“因疫情管控,资阳邮件处理中心邮件积存较多,明日需帮扶人员,请大家积极报名参加。”9月3日晚,资阳市分公司本部QQ群发出消息后,不到20分钟,参与接龙人数就超50人。

“现在装中和的邮件。”9月4日早上8点,在邮件处理中心,几名党员同志手中飞速传递邮件,齐心协力组成人工传送带、搬抬起大邮袋,不一会儿,运往雁江区中和邮政的1500件邮件,全部装车。

30分钟后,资阳到大洪沿线的邮件、报刊已经将邮车塞得满满当当,帮扶人员刘伟、张建迅速跳上了邮车,他们当天还要负责该条线路沿线邮件的跟车装卸任务。

静态管理期间,处理中心邮件无法运出,资阳邮政组织机关部门50余名同志,分成多个工作小组,参与邮件分拣、装卸、押运、驿站投递等工作,调度车辆和人员确保下乡邮件应走尽走。

当晚7点,近6万件邮件悉数分拣并转运至快邮驿站、乡镇网点,处理中心转运邮件实现全面“清零”。

比速度单日人均投递超300件

“小伙子,第几趟了?”“才第二趟而已,继续战斗!”

9月5日早上11点,揽投人员钟辉能,已经开始当天的第二车邮件投递。

邮件全部分拣完毕后,邮递小哥们就开启了包裹疯狂“投投投”的模式。为尽快将邮件送到收件人手中,小哥们规划好最优投递路线,提前做好出班准备,主动延长投递时间,进一步提升投递效率。

“您好,您的邮件已到小区门口了,麻烦来取一下。”下午6点,投递员罗琼正联系桂花苑小区的客户取件。

“静态管理5天,邮件推迟了这么久没有到,客户也会很着急,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更快地送到他们手中。”马不停蹄地投递,汗水已经浸湿了罗琼的衣服,声音早已沙哑。

9月5日,罗琼完成了300余件标快的投递,是平日近3倍的投递量。

考耐力33个快邮驿站取出近4万个邮件

迅速分拣转运的邮件,不仅投递员们有压力,雁江城区的各快邮驿站也迎来了取件高峰。

位于大千大道的爱琴海快邮驿站,远远就能望见堆满的包裹和长长的取包裹“大军”。

“我数了下,我有八个快递到了。要在密密麻麻邮件找出来,太考眼力了嘛。”“放心,您报一个号码,我给您找。”帮扶人员赖小洪协助驿站取件,在上千个包裹中找齐了客户的包裹。

驿站工作人员负责邮件上架,帮扶人员就肩负起了取件的重任,不仅要找到包裹,还要认真核对信息,避免取错件等情况出现。“眼神不好,还干不了这个工作,现在我脑袋里面取件码还一直在闪现。”结束了一天的取件工作,帮扶的同事们纷纷打趣地说。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快邮驿站恢复了正常运转。9月5日至6日,33个城区快邮驿站除完成自有邮件投递外,还代投民营快递近4万件。

此次邮件投递攻坚战,资阳邮政提前谋划,实施先分后投的作战思路,邮件到达乡镇邮政所、城市驿站及投递员手中后,投递战线迅速开展投递工作,两天时间顺利妥投邮件近10万件,为推动快递服务正常运转贡献了邮政力量。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