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雁江区人民医院:一枚小“弹簧” 救了他一命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2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雁江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救治了一名因颅内动脉瘤破裂出血导致生命垂危的中年人。

“患者男性,51岁,因突发头部剧烈胀痛伴呕吐1个多小时来院……”凌晨2点过,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了深夜的宁静。经过紧急检查,医生发现该男子是由于颅内动脉瘤破裂导致蛛网膜下腔出血,且出血量非常大,已经严重威胁到患者生命,必须马上进行手术干预防止出血进一步增加。

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唐记介绍,蛛网膜下腔出血是指脑底部或脑表面的病变血管破裂,血液直接流入蛛网膜下腔引起的一种临床综合征,又称为原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约占急性脑卒中的10%,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常见疾病。

“考虑到患者的年龄、经济状况等多种因素,家属当时首先考虑的是不进行手术,而是希望采取保守治疗。”唐医生告诉记者,由于患者的颅内出血量一直在增加,要保住患者的生命,最好的选择就是进行手术。患者家属认真听取病情分析、研判后决定进行介入手术治疗。

在介入导管室,医生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精准地将一枚小小的金属“弹簧圈”填塞入动脉瘤腔,稳稳地堵住了出血的口子,挽救了患者生命。

唐医生提醒,如果患者已经出现类似上述患者这样的意识不清、不省人事的状况,必须要立即选择有条件的医院就近入院治疗。对于出现有反复头痛、头昏症状的市民,不分年龄,尤其是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一定要提高预防意识,定期进行相关检查,从而帮助患者和医生了解血管及相关脏器的形态结构,评估血管和脏器功能及病灶情况。如果已经出现了血管狭窄、堵塞、血管斑块、血管粥样化硬化等状况,医生会根据问题的严重程度,及时采取相应的手段进行处理。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