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国网资阳供电公司:抢抓秋检“窗口期” 筑牢电网安全屏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0-2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在孙家坝220千伏变电站内,电力工人们戴上安全帽,穿上绝缘鞋和工装,准备对变电站内的设备进行检修。“我们将在断电后,对站内的电力设备开展检修和处缺工作,消除迎峰度夏遗留下的缺陷。”国网资阳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变电运检室主管刘登说。

孙家坝220千伏变电站共有1号和2号两个主变,承载着主城区超过四分之三的电力负荷。为保证检修工作安全高效开展,电力工人们提前组织现场勘察,召开会议制定检修方案,分析检修工作的作业风险,并根据工作实际制定操作性强的安全措施、技术措施、作业风险管控措施等详细方案,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才开始仔细检查。

据了解,今年夏天,长时间的高温少雨天气,增加了全市用电负荷,电网经过夏季烈日的“烘烤”后,个别地方处于“亚健康”状态。迎峰度夏工作结束后,国网资阳供电公司迅速开展秋检工作,结合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运行状态和安全供电过程中出现的薄弱环节,对各变电站和输电、配电线路进行集中检修,重点排查高负荷期间重载、满载的设备缺陷,发现隐患问题及时处理,筑牢电网安全屏障,为迎峰度冬做好准备。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