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雁江区人民医院:帮助透析患者切除血管瘤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0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来自资中县的张某患尿毒症6年,一直在进行透析治疗。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左上肢内侧内瘘处长了“包包”,且逐渐长大,不仅影响美观还容易破裂出血。今年8月,张某在当地医院做检查时发现“包包”里长血栓了,无法进行透析。经人介绍,张某来到雁江区人民医院(资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肾内科住院治疗。

经过仔细分析评估,并与病员充分沟通,雁江区人民医院医生建议采用开放手术,切除血管瘤,通过其分支血管转位与桡动脉吻合重建内瘘,利用既往已经静脉动脉化作为穿刺。在完成相关术前检查后,医生为病人在臂丛麻醉下实施动脉瘤切除和血管转位重建。术后第二天病人就恢复正常透析。更让病人高兴的是,手术为他解决了多年以来的血管瘤,再也不用担心“瘤子”破裂,而且花费也少,减轻了经济负担。

医生在此提醒需进行血液透析的尿毒症患者,每天透析后都要摸内瘘处震颤是否减弱或者消失,看局部皮肤是否红肿、分泌物、疼痛、鼓包等,在透析前要清洗皮肤,保持清洁干燥,防止感染。透析结束24小时后,对内瘘处进行热敷、用烤灯烤,避免重体力劳动,确保针穿刺伤口处干燥。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