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资阳电力开展设备集中“体检” 把脉问诊助力迎峰度冬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开展检修工作。

 

“开关温度正常,设备运行状态良好……”11月16日,国网资阳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组织检修人员对国网天星220KV变电站设备进行集中检修。这是该公司组织开展变电设备日常检修的一个缩影,也是为迎峰度冬做好电力保供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电力检修人员戴上安全帽、系上安全带,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有的登上电杆涂防腐料,有的登高作业检修电流互感器,还有的在地面开展主变检修试验。10余人配合默契,有序地对该变电站的刀闸、避雷器、变压器等进行“体检”。

据悉,国网天星220KV变电站是资阳电网的枢纽变电站,担负着雁江城东新区以及老城区部分区域的供电任务。

“电网在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承受了高温大负荷的运行,个别地方处于‘亚健康’状态。”国网资阳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廖丽娟告诉记者,对此,他们在迎峰度冬来临之前,结合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运行状态和安全供电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对变电站开展综合性“体检”,认真把脉、细致问诊,提高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保障顺利迎峰度冬。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此次集中检修工作,国网资阳供电公司组织50余人,提前谋划,设立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编写检修作业总体方案、专项管控方案、检修子方案及标准化作业书。

集中检修期间,现场指挥部组织现场开展标准化作业,监督落实检修作业全过程安全管控,开展全过程技术监督,做好主要危险点及预控措施。同时,国网资阳供电公司部署、完善220千伏设备一键顺控建设和所有隔离开关远方操作,完善智能巡视功能,进一步推进公司“两个替代”重点工作。

“我们对每一个设备都安排有周密的检修计划,持续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保障各大线路以饱满的状态为广大市民安全稳定供电。”廖丽娟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