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资阳港华开展“万粽同心为公益”活动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6-1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活动现场。

 

本报讯(实习生魏雨欣全媒体记者卢凌嘉)6月13日,资阳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走进雁江区书台山社区,邀请退役军人、基层劳动者等齐聚一堂,开展“万粽同心为公益”活动,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并为他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来自资阳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和书台山社区的志愿者与退役军人、基层劳动者们一起包粽子——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封粽口、绑棉线,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粽叶要向一个方向叠起来,这样折一下就是‘漏斗’了……”有了“巧手”的现场教学,没过多久,一个个外形玲珑、鲜绿饱满的粽子就包好了。嗅着新鲜粽叶的清香,看着手中一个个结实充盈的粽子,大家满脸欢喜,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还穿插了一堂燃气安全知识课,港华燃气工作人员向大家普及了管道天然气基础知识,介绍了如何正确使用燃气设施、如何发现燃气隐患、遇到燃气泄漏如何处理等基本用气常识。课后,港华燃气工作人员还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针对所讲知识开展有奖问答。安全知识课与公益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加深群众对燃气安全的了解和认知,同时又营造了庆祝传统节日的良好氛围,让大家同享“粽情粽意”。

据了解,“万粽同心为公益”活动是港华燃气集团的传统公益项目之一。资阳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在过去10多年里,通过该活动,先后走进市社会福利院、雁江区光荣院、市特殊教育学校以及基层敬老院、社区等,和大家一起“学安全、包粽子”,累计吸引2000多人次参与、送出价值约20万元的各类慰问品。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