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飞线”整治,让场镇“无线”美丽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6-19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终于把这些乱七八糟的线收拾了,原来生怕随时掉下来。”“早就该清理这些线了,又丑又不安全,这哈整理了看到心情都好多了。”在伍隍镇伍隍社区“飞线”整治现场,大家纷纷议论着这次整治行动,也算解决了一个困扰街边住户和商户多年的老大难问题。

 

近日,为推动乡镇卫生环境整治工作,伍隍镇聚焦镇区主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环节,按照“规范、有序、安全、美观”的原则,联合移动、电信、联通、电力等部门,实施主干道重点领域“飞线”治理攻坚行动,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美化生活环境。

 

伍隍社区是伍隍镇辖区内唯一社区,由于辖区内有伍隍中学等学校,学生和陪读家长较多。集镇上的居民房和门市大多都是老旧房屋。随着社会不断发展,街边店铺和租住居民不断增多,宽带用户数量剧增。随着时间推移,出现通信基础设施老化、运营商废旧电缆清理不及时、居民私拉乱接等问题,街边上空、楼面墙壁外那些交错杂乱、纠缠不清的空中飞线,好似一张张巨型“蜘蛛网”,既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还影响辖区文明形象。

 

伍隍镇此次专项行动一是拆除飞线,剪去废弃线缆;二是是进行线路整理,对线路凌乱、线缆垂落的进行重新绑扎,确保整体走线布局清晰、面貌整洁;三是教育引导住户对家中私自乱搭电线进行拆除,并避免以后再次出现此类状况。截至目前,已整治杂乱线缆20余处。

接下来,伍隍镇将加大治理力度和进度,对集镇“飞线”问题进行集中围点整治,推进“飞线”整治工作连续化、常态化,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平安有序的居住环境,让伍隍“无线”美丽,让居民生活“无线”美好。

(伍隍镇)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