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评价
关于2022年1月6日拟对东峰3HF井钻采工程项目环境影响 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06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2年1月6日—2022年1月12日)。

通讯地址: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电话:028-269200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评单位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东峰3HF井钻采工程

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丹山镇楠木村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

中材地质工程勘查研究有限公司

本项目为油气资源勘探而实施的勘探井,东峰3HF井设计井深为3400m,水平段长1500m。工程内容由钻前、钻井和完井工程3部分组成

()施工期污染防治措施

大气污染物

本项目产生的环境污染主要为压裂测试放喷期间产生燃烧废气。本工程修建放喷坑作为放喷气体点火放喷池,放喷坑地势空旷,并清除周边10m范围内的灌丛和农作物,放喷坑内储存约1.5m深的清水,有利于燃烧废气的扩散。

水污染防治措施

钻井过程中产出的废水主要钻井废水、洗井废水、压裂返排液、生活污水。钻井废水包含泥浆不落地工艺固液分离产生的液相废水及各类钻井设备冲洗产生的设备冲洗废水;洗井废水为钻井完成后进行洗井作业产生的废水。洗井废水罐车拉运至孟家基地暂存,用于同区域钻井配置压裂液;无法回用时通过罐车送至袁家固废处理场内的污水站进行处理,经预处理达到气田水回注水质标准后,送孝蓬101井组回注站回注。压裂返排液产生的压裂返排液在放喷时由放喷管排入放喷池和压裂液罐,水质达到回用要求的压裂返排液用于下一口井压裂作业。生活污水由井队作业人员产生,生活污水由生态厕所收集后农用施肥;此外,井场雨水由井场内外排水沟收集排出站外。

噪声控制措施

在钻进设备选型时选取高效低噪声设备,使用在排气筒上自带高质量消声器的柴油机,设备基础采用减振阻尼材料敷设。对于备用发电机的噪声,修建带隔音功能的活动板房,设备基础安装减振垫层和阻尼涂料。泵置于钻井平台内,基础安装减振垫层。④加强与周边居民协调沟通,取得居民谅解。⑤对噪声超标的农户采取安装隔声屏、隔声墙、隔声窗等工程措施或采取租用当地民房等措施,不扰民,确保钻井工程的顺利进行。

固废处置分为一般固废和危险废物

一般固废:水基钻井固废用密闭罐车运送至有合法手续的砖厂或水泥厂资源化利用,拟运送至本项目所在地较近的资阳市丹山健财砖厂、资阳市雁江区小院砖厂以及项目周边有合法手续且有接收能力的水基岩屑资源化利用处置单位。废包装材料集中收集后送当地废品回收站处理。生活垃圾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至垃圾坑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危险废物:油基钻井岩屑由废渣收集罐收集后交由有危废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废油和试采期检修废渣和废油在井场的危废暂存间储存,并按相关要求设置危险废物标识标牌,完井后交由施工单位回收利用或资质单位代为处置,及时外委给有危废资质单位进行妥善处置。

(二)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

本项目无运营期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