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评价
关于2022年9月5日拟对川二娃食品制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05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2年9月5日—2022年9月9日)。

通讯地址: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电话:028-269200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评单位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川二娃食品制造项目

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城东新区医药食品产业园加多宝大道10号(四川汪氏食品有限公司)

四川川二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自贡友元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四川川二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资阳市雁江区加多宝大道10号城东新区医药食品产业园内,成立于2022年4月13日,于2022年4月8日租赁汪氏食品有限公司闲置厂房800平方米,拟建设一条鸡肉制品生产线,设置切片机、鸡柳成型机等设备设施,设计年产鸡柳2万吨。

 

 

 

()施工期污染防治措施

  1、施工期废气环境影响分析

    施工期主要大气污染物为施工扬尘。施工场地为车间内,仅进行少量钻孔、切割等基础作业,产生的扬尘极少,按照《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四川省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做到“六必须”、“六不准”作业。即:必须打围作业、必须硬化道路、必须设置冲洗设施、必须湿法作业、必须配齐保洁人员、必须定时清扫施工现场;不准车辆带泥出门、不准运渣车辆冒顶装载、不准高空抛撒建渣、不准现场搅拌混凝土、不准场地积水、不准现场焚烧废弃物。采取以上措施后,施工扬尘能够满足《四川省施工场地扬尘排放标准》(DB51 2682-2020),对环境空气的影响较小。

 

  2、施工期废水环境影响分析

    生活污水:施工时,根据《四川省用水定额》(川府函〔2021〕8号)并结合本项目实际情况,施工期生活污水依托四川汪氏食品有限公司预处理池(100m3)处理后外排至资阳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

 

  3、施工期噪声环境影响分析

    ①在设备选型时尽量采用低噪声设备;②合理安排各类施工机械施工作时间。将强噪声作业尽量安排在白天进行;③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文明施工。必须围挡施工采取以上措施后,能够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标准,对周边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弃物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建筑垃圾、施工人员生活垃圾。①生活垃圾 本项目施工民工数可达10人,生活垃圾按0.5kg/人.d计算,则本项目施工期生活垃圾产生量为5kg/d。垃圾桶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清运。②建筑垃圾 本项目不进行土石方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建筑垃圾产生量约0.2t。施工产生的的废料首先应考虑回收利用,对不能回收的集中堆放,定期清运到指定建筑垃圾堆放点。综上所述,本项目施工期各类固体废弃物去向明确,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二)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气产生及治理措施

    调制调料在封闭的车间内进行,本项目人工将粉料袋打开,然后将物料倒入搅拌机的过程会产生少量粉尘,进料完毕后加水加盖密封搅拌,搅拌过程不会再产生较大粉尘,评价不进行定量计算。

 

  2、废水产生及排放情况

    项目营运期最大用水量约为2.08m3/d(582.4m3/a)。生活污水产生量按85%计,则生活污水排放量1.768m3/d(495.04m3/a)。依托四川汪氏食品有限公司预处理池(100m3)处理后外排至资阳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本项目所在地污水管网新建成,属于资阳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可排入资阳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本项目外排废水量为3.48m3/d,占处理规模的0.007%,目前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仍有余量,能够满足本项目的废水处理,实现达标排放。

 

  3、噪声污染源源强分析

    项目生产过程的噪声源为车间内生产设备噪声,采取措施为:选用低噪设备,合理布置噪声源;基础减振设施、厂房隔声。厂界噪声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3类标准的要求。

 

  4、固废产生及排放情况

    本项目的固体废弃物主要为鸡肉边角料、废包装袋、生活垃圾。废包装材料暂存后定期出售给废品收购站,鸡肉边角料经收集后全部外卖处理,生活垃圾产生垃圾桶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