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评价
关于2023年1月18日拟对德心粉条制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1-18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3年1月18日—2023年1月29日)。

通讯地址: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电话:028-269200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评单位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

1

德心粉条制造项目

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加多宝大道10号

资阳市德心食品有限公司

自贡友元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资阳市德心食品有限公司位于位于资阳市雁江区加多宝大道10号城东新区医药食品产业园内,于2020年3月22日租赁汪氏食品有限公司闲置厂房960平方米进行建设1条年产土豆粉400吨生产线。并配置相关生产设备、设施及环保设施。

(一)施工期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为租赁厂房,施工期工程不涉及土建,仅为设备安装调试。设备安装阶段产生生活污水、噪声等影响较小且持续时间短,故不对施工期情况进行定量分析。

二)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气产生及治理措施

调制调料在封闭的车间内进行,本项目运营过程会产生少量粉尘,进料完毕后加水加盖密封搅拌,搅拌过程不会再产生较大粉尘,面粉排放均在车间内以无组织形式排放。天然气属于清洁能源,燃烧废气经1套低氮燃烧器+1根8m高排气筒引至楼层顶部排放。

2、废水产生及排放情况及措施

项目依托四川汪氏食品有限公司预处理池处理后外排至资阳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本项目所在地污水管网新建成,属于资阳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可排入资阳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本项目外排废水量为3.4285m3/d,远小于该预处理池容积,目前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能够满足本项目的废水处理实现达标排放。

3、噪声污染源源强分析及措施

项目生产过程的噪声源为车间内生产设备噪声,采取措施为:选用低噪设备,合理布置噪声源;基础减振设施、厂房隔声。厂界噪声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3类标准的要求。

4、固废产生及排放情况及措施

项目废弃包装材料多为食品包装袋,均为一般固废。废包装材料暂存后定期出售给废品收购站,产生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