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评价
关于2023年3月31日拟对资阳2井组钻井工程、资阳3井组钻井工程、资阳5井组钻井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3-31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3年3月31日—2023年4月6日)。

通讯地址: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电话:028-269200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评单位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资阳2井组钻井工程、资阳3井组钻井工程、资阳5井组钻井工程

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丹山镇华光村、丹山镇天池村、雁江区小院镇黄桷村(原东峰9井场)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

四川省环科源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省四川盆地资阳丹山-东峰场地区油气勘查项目,2井组预计井深4200m,3井组预计井深4300m,5井组预计井深4050m已被授予探矿权,勘查面积为451.612平方千米,本项目在该探矿权勘查范围内,具备矿产资源勘查权利。

一、施工期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一)施工期废气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1.运输车辆限速运行,避免车辆扬尘;2.运输建筑材料的施工车辆应采用相应的遮盖;3.及时对场地内进行洒水降尘;4.、钻井设备属偶尔连续排放,排放时间短,燃料废气释放到环境空气中后将很快被稀释,且其影响的持续时间较短,不会改变敏感点环境功能,故对环境空气影响较小。

(二)施工期废水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钻井期生活污水通过一体化撬装厕所处理后送至当地城镇污水处理厂处理,钻井施工废水均不外排,钻井废水可回用部分送至川西泥浆中转站暂存回用于区块配置钻井泥浆,压裂返排液可回用部分送至东峰103集气总站压裂液暂存池暂存,用于该区块钻井配置压裂液,不能回用的钻井废水和压裂返排液转运至东峰103集气总站污水处理站预处理交区域内有处理能力且环保手续齐备的回注站回注处置。

(三)施工期噪声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工序,严格按照国家《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相关要求进行施工,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此外,还应协调好车辆通行的时间,避免交通堵塞,夜间运输要采取减速缓行、禁止鸣笛等措施。项目施工期噪声影响是暂时性的,在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后可减至最低,并将随着施工期的结束而消失,且项目周边无声环境敏感目标,因此施工噪声对声环境的影响较小。

(四)固体废弃物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1、各井场施工现场设置专门的配浆区,在专用的泥浆搅拌、备置槽内进行泥浆配制工作,配制好的泥浆储存在泥浆槽内,不得向环境中溢流。2、各井场钻井前在井场内构筑好清污分流沟,并配套设置废渣收集罐。3、钻井期间,从钻孔返回的泥浆经过钻井配套的泥浆循环系统过滤出钻屑和杂质后,尽可能重复利用,减少废弃泥浆的产生量。

4、不能再利用的废泥浆及岩屑以及完钻泥浆进入井场钻井施工作业配套的泥浆不落地及循环系统处理后,形成泥饼,压滤出水回用于钻井泥浆调配用水,固相在井场现场废渣收集罐内暂存,交由有处理能力且环保手续齐备的单位进行资源化利用(砖厂或水泥厂等),就近外委处理。5、钻井期间严格操作规程,合理制定操作参数,防止出现跑浆等事故。在认真落实以上措施后,该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对环境的影响较小。

二、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

本次评价仅含钻井工程和天然气勘探评价,本项目不涉及正式运营期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