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评价
关于2024年2月7日拟对四川科星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金属制品制造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2-07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4年2月7日—2024年2月19日)。

通讯地址: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电话:028-269200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评单位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四川科星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金属制品制造生产线项目

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中和镇思乡大道2号振兴产业园附6号

四川科星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四川全过程安全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租赁雁江区中和镇思乡大道2号振兴产业园附6号的11#、12#厂房,总建筑面积3116.96平方米生产设备包括修边机、折弯机、激光切割机、剪板机、数控机床、烘干箱、喷塑机等。预计年产50万套实验台、货架等

施工期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一)施工期废气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项目施工期大气污染主要为车间清扫产生的扬尘。厂房清理打扫过程中通过文明作业、及时清理灰尘,同时进行洒水作业,能有效减少扬尘逸散,对周围大气环境造成的明显不利影响较小。

二)施工期废水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施工期生活污水可通过管网进入中和工业污水处理厂处理,经预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施工废水、车辆机械冲洗废水经建排水沟和小型隔油池后进入沉淀池,施工废水不外排。

(三)施工期噪声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运输车辆控制车速方式控制车辆行驶时产生的噪声,设备搬运过程中做到轻拿轻放。由于本项目所用设备均为低噪声设备,在采取上述措施后能够在施工期对其得到有效控制,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

 

(四)固体废弃物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施工生产的装修垃圾除部分回收利用,剩余部分堆放达一定量时及时清运到指定的垃圾场处理;设备安装时产生的废包装材料交由废品收购站回收;施工人员生活垃圾袋装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运送到垃圾处理场集中处理,可做到清洁处置。

二、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

(一)运营期废气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本项目拟将焊接烟尘进行收集后,再通过一套固定式焊烟净化器进行处理,木工粉尘经收集后经过一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最终合并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能满足《四川省固定污染源大气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的相关排放标准

(二)运营期废水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运营期项目依托资阳振兴工业园已建预处理池进行处理,经处理后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排放标准,排入中和工业园污水管网经中和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51/2311-2016)后排入白水河(麻柳河)。

(三)运营期噪声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本项目设备噪声经减振、衰减、隔声等措施处理后,对周边影响较小。项目营运期厂界噪声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限值。企业在有效治理噪声源及采取相应防治措施的前提下,本工程完成后对周围声环境的影响较小。

(四)固体废弃物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1)一般固体废物一般固废包括生活垃圾、除尘灰及沉淀池沉渣等,除尘灰及沉淀池沉渣收集后回用于生产。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厂区内设置生活垃圾投放点,每日由厂内清洁人员回收至加盖的移动式垃圾桶内后定期交由环卫部门清运。(2)危险废物本项目不具备危险废物利用或处置能力,项目危险废物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统一转移处置,危险废物运输过程也全部委托有资质单位统一进行。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