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污染治理
基础设施“微改造”公园环境大提升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6-0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改造后的三贤文化公园亲水平台。

 

□全媒体记者苏秋伃

2022年以来,市住建局园林处从细微处着手,全面推进雁城公园广场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增设工作,着力为市民提供优美、舒适、安全、绿色的休闲娱乐环境。

湿地公园

更安全更便民的儿童乐园

近日,记者在资阳湿地公园看到,不少家长正带着孩子在这里游玩。草坪中,几个新建的古色古香的凉亭格外显眼,家长们在凉亭中一照看着玩耍的孩子,一边惬意地聊天,一派岁月静好的景象。“原来我们来耍的时候只能坐草坪,如果没带野餐垫的话就很不方便,有了这些凉亭,我们家长带孩子来的时候就能坐在凉亭里休息了。”市民余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是她在湿地公园修缮后第一次来。换了“新装”的湿地公园让她感到眼前一亮,新增的凉亭、石板路让市民游玩更加方便、安全,以后会经常带孩子来这里玩耍。“希望我们资阳多增加一些类似的便民设施,如果能在公园、广场内增加一些含有三贤文化等资阳特色元素的景观就更好了。”余女士希望资阳的公园、广场能增设一些有资阳特色的诗句长廊、文化长廊,让家长带孩子来玩的时候能给他们讲解资阳历史,寓教于乐。

湿地公园的亲水平台、木栈道也已修缮一新。市园林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湿地公园亲水平台为塑木地板和防腐木地板材质,常年的日晒雨淋、汛期被淹,导致塑木地板起翘变形、老化腐朽,严重影响景观效果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2022年初,老化的塑木地板出现大面积变形和断裂,简单维修已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市园林处策划了九曲河沿线塑木地板改造项目,对湿地公园2400平方米的亲水平台和木栈道进行全面改造。目前,木地板、塑木地板已变为耐磨损、耐泡水的花岗石地板,既安全又美观。

三贤文化公园

散步健身好去处

在三贤文化公园,记者看到,公园亲水平台也由以前的木地板变为了花岗岩,两条银白色的步道临水而建。傍晚,市民们来到这里散步、健身,既欣赏了美丽的景色,又锻炼了身体,大家对这项便民改造连连点赞。

据了解,三贤文化公园亲水平台于2009年建成,最初为营造古色古香氛围,选用了防腐木作为地面和护栏的主要材料。平台位于九曲河畔,且位置较低,每到雨季便被河水浸泡,经年累月,地板拱起变形、固定木头的螺丝钉脱落,仅靠维护管理已无法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2022年底,市园林处实施了三贤文化公园亲水平台改造和九曲河沿线塑木地板改造项目,共更换改造木地板5070平方米、栏杆800米。

“我们年纪大了,以前都不敢走那个木地板,怕不小心滑倒绊倒,现在我和老伴天天晚上来这里走路,锻炼身体。”市民唐阿姨说。

“除了三贤文化公园、湿地公园,从去年开始,我们还实施了晨风广场、车城公园绿化设施整改项目,公园广场休闲设施增设项目,成渝铁路城区段主要路口可视范围和35号山体山脚空地绿化整治项目等,在公园、绿化等地增加了座椅、改造了公厕、种植了绿植,提升了城市颜值,增加了市民的幸福感。”市园林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市园林处还计划打造一个立体化的云朵主题口袋公园,为市民们再添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