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污染治理
我市开展文明大家谈之“低碳环保”活动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7-0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君鹏全媒体记者刘佳雨)近日,由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办,资阳融媒体中心承办的“爱在资阳美在文明”一月一主题系列活动之文明大家谈第四期专题——“低碳环保”大家谈活动在资阳融媒体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生活垃圾分类短片,讲述了垃圾分类带来的好处,现场观众围绕垃圾分类展开了激烈讨论。

“易拉罐熔化后结成铝块,可以少采铝矿”“生活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活动中,来自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的嘉宾结合观众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了解情况,对各类垃圾进行详细介绍,并列举垃圾分类给居民带来的好处。嘉宾表示,各种废弃物混合在一起是垃圾,分开是资源,垃圾分类不仅可以减少污染,还能变废为宝,大家养成良好习惯、做好垃圾分类就是为低碳生活助力。

“要绿色出行嘛,少开私家车”“买东西的时候自己带环保袋,塑料袋能不用就不用”……随后,观众们观看了第二个环保主题短片,并围绕如何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展开讨论。

来自市生态环境局的嘉宾为大家分享了低碳生活窍门,建议居民生活中尽量选择骑行、步行、公交等出行方式,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减轻城市交通负担和环境污染。此外,嘉宾还介绍了2020年我市颁布的《资阳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鼓励公众参与、强化社会监督,鼓励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举报我市范围内发生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共同保卫资阳的碧水蓝天。

据了解,“爱在资阳美在文明”主题活动聚焦群众关注的文明交通、健康生活、爱护环境等十个方面,每月组织“文明大家谈”活动。每一期主题活动后还将在全市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通过示范引导、志愿劝导、执法督导等措施,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