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污染治理
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项指标名列全省前茅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12-2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黄志禄)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水平保护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1—11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项指标名列前茅。

在空气质量方面,我市扎实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冬春季节扬尘污染防治等专项行动,对346家涉气工业企业、91个建筑工地实行清单化管理。1—11月,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综合指数稳居成德眉资第1名,位列全省重点城市第3名,并有3个月进入全国168个重点城市前20名。

在水环境质量方面,我市率先在全省开展市级美丽河湖创建,积极申报国家再生水循环试点,排污口整治完成率99.8%,完成率居全省第1位,安岳县、乐至县国省考核断面实现技术河长全覆盖;全市77.5%行政村完成治理,提前完成省下目标任务。1—11月,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实现全部达标,其中老鹰水库水质显著提升,氨氮、总氮、高锰酸盐指数较2021年大幅改善。截至11月,地表水断面水质优良率94.1%,前三季度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指数(CWQI)为4.9417,同比下降6.03%,改善程度位于全省第1位。

在土壤环境质量方面,我市强化“三块地”管控,确保土壤安全。工业用地强化源头防治,加强重点企业隐患排查和自行监测,避免造成土壤污染。农业用地实施分类整治,通过水肥调控,种植结构调整等措施,确保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100%。加强建设用地调查管控,严格落实审查备案制度,及时组织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确保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达到100%。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