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污染治理
雁江:“环保店小二”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18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近年来,雁江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相融相促的绿色文章,在排污许可证服务工作上持续加大力度,为企业快速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创新工作机制。成立排污许可证后续管理联合审查组,对首次申领或重新申领的排污许可证企业开展联合审查,全面提升排污许可证各环节、各要素数据的准确性和规范性。组织专家对简化管理排污单位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行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着力提升企业环保管理水平。

狠抓动态管理。聚焦事前、事中、事后、服务、技术五个环节,做好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规范性审核和排污许可证质量审核,连续3年排污许可执行报告提交率和质量审核率100%。落实专人定期对台账进行清理,对排污许可证有效期临期的排污单位进行温馨提醒,避免企业因超期受到处罚。

强化服务保障。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不断提高审批效率。通过电话、微信、QQ和窗口、现场等线上线下“一对一”指导帮扶相结合的方式主动服务,让“数据跑路”取代“企业跑腿”。截至目前,累计解答指导企业各类排污许可问题100余条,积极助力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