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食药安全
雁江:守护春节“菜篮子”过好食品安全年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2-05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春节将至,为确保食品安全,让市民群众在春节期间买得放心、吃得安心,雁江区组织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规范节日期间食品经营秩序。

 

执法组深入购物超市、农贸市场等食品经营场所,检查采购渠道是否正规,索证索票、进货台账是否齐全,是否按照标签标注的贮存条件要求进行运输、贮存,是否销售过期、“三无”、伪劣、变质冷藏冷冻食品,是否存在篡改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违法行为,向相关经营者及工作人员普及宣传相关食品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其依法合规生产经营,严守食品安全法律底线。

执法人员重点对农贸市场内的猪肉摊贩进行检查,查看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猪肉来源渠道是否正规,“两证一报告”是否齐全有效,提醒摊贩不可用“生鲜灯”来掩盖生鲜猪肉变质等质量问题,要保证群众吃的是“放心肉”。

 

“城区各农贸市场均设置了农残快检室,每日公布检测结果。节日期间,我们将持续做好值班值守,依法及时处理群众投诉举报,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70余家次。

接下来,雁江区将继续对春节期间消费量大的各类蔬果、肉类、水产等开展专项检查和监督抽检,全力守护春节“菜篮子”,让市民过好食品安全年。

(区融媒体中心 叶紫林 徐启梦)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