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食药安全
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进校园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0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安检人员用肥皂水检测漏气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肖子涵)又到一年开学季,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已全面开学,经过一个寒假的“待岗”,食堂燃气设施重新“上岗”后状态怎么样?近日,记者跟随资阳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安检人员走进资阳天立国际学校及资阳育才学校,就校园燃气安全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了解。

检查过程中,安检员对学校燃气调压箱、燃气表具以及食堂燃气报警装置、燃气灶具、燃气管道、灶具连接管等设备进行了全面“体检”,还仔细查看了学校的燃气安全使用制度、燃气安全检查记录、燃气开关记录及燃气供应使用合同,向后厨负责人询问了燃气设备日常检修情况。

“寒假期间,设备长时间未用,开学后在使用过程中如出现问题要及时联系燃气公司进行检修。”每到一处,安检人员都对学校食堂负责人进行提醒,并耐心解答用户在用气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燃气安全隐患,安检员第一时间与学校食堂负责人进行沟通并协助校方进行整改,确保全面消除隐患。

据悉,截至目前,资阳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已完成资阳口腔职业学院、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鸿鹄高级中学、雁江一中等40余所学校的燃气安全检查,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其余学校的安检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