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食药安全
“食”刻守护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15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3月14日,雁江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学校食堂进行专项检查,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扎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资阳育才学校食堂就设施设备卫生情况、餐具消毒、储存条件、食堂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强调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关键环节,督促从业人员规范加工操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要求,做到生熟食品分开存放、荤素食品分开洗切、清洁区与污染区分开。

 

“我们同镇(街道)食安办、学区(片区)教育管理组、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拉网式’全覆盖检查,针对全区供餐学校食堂许可证照、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堂‘三防’设施使用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一一排查。”区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股股长蒋海波说。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学校食堂230家次,检查供餐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8家次,督促整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200余个,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7家次。

此次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专项行动不仅筑牢了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也为学校食堂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雁江区将继续加强联动,加大监管力度,严把食品安全关,为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切实守护好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