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蜀人原乡广场篮球设施破损 市民盼修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破损的球场。

 

 

“篮球场地面破损,内场和外场的灯都坏了,一直未修……”近日,有市民在资阳观察客户端发帖称,雁城蜀人原乡广场公共篮球场出现地面破损、篮筐歪斜、场内照明设施损坏等情况,期盼相关单位尽快维修。

现场:照明设施损坏半年未修

地面出现胶皮脱落、破损

12月16日,记者来到蜀人原乡广场看到,这里的篮球场一共有7个场地,包含2个全场、5个半场。

“这里是全资阳最热闹的球场,周末从中午到晚上至少有200多人来这边打球。”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因为照明设施损坏,最近打球的人少了许多。

随后,记者从另一位经常来此处打球的市民口中得知,除了内场的照明设施损坏之外,外场两个半场的照明设施也已坏掉半年之久,期间有市民拨打“12345”进行反映,相关工作人员也前来检查过,但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没有维修好。

除了照明设施无法使用之外,记者在现场还看到每个场地地面都有不同程度的磨损,有的胶皮已经完全脱落,露出水泥地面,有的胶皮出现大小不一的裂缝,不少市民表示篮球场应当定期进行维护,不然打球时容易受伤。“从建好到现在一直没有维护过,这样肯定不行,地面打滑容易摔跤,我都在这边崴过脚。”另一位市民反映道。

住建部门正在申请维修资金

后期将由第三方机构维护

体育设施该由哪个部门进行维护?记者首先联系了资阳市教体局,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球场修好后就交由属地管理,维护、维修都由辖区住建部门负责。随后记者又前往雁江区住建局,区住建局园林所所长杨青松告诉记者,已经接到关于蜀人原乡广场篮球场的相关诉求,正在申请维修资金。

“接到群众反映后我们也派人前去看过,因为篮球场修建在树林与草坪里面,大型设备进不去,维修成本较高、过程较复杂,目前正在申请资金,待资金批下来后就立即进行修复。”杨青松告诉记者,照明设施问题预计12月下旬能维修完毕,但地面磨损问题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我们也想过直接对磨损的地面进行修补,但技术达不到,修补后容易造成地面不平,只能申请资金整体更换。”

对于篮球场的后期维护,杨青松表示正在寻找第三方机构,今后将由第三方机构进行维护。因为,第三方机构在修补场地这方面有专业的设备,可以以较低成本进行维修,并且维修时间较短。“引进第三方机构后,辖区内的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等室外体育基础设施都将交由他们维护,这样不仅减少维修成本,也能给市民带来更好的运动体验。”杨青松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