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杨天学主持召开雁江区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调度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6-25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22日晚,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主持召开雁江区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调度会议。会上,再次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省、市相关安全生产会议要求,调度今日全区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省、市相关会议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打好安全隐患排查歼灭战、重点领域阻击战、监管质量持久战,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覆盖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督促隐患整改落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和“谁审批、谁监管、谁负责安全”的原则,厘清燃气安全监管各镇街和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制各类燃气事故发生,推动燃气行业规范发展。要举一反三,聚焦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乡消防等重点领域,汛期、暑期、施工期等重点时段,持续加大隐患问题排查治理力度。要扎实开展“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明查暗访,严肃查处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对照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不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全区上下要凝聚共识、共同参与,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不断筑牢安全生产基石,确保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各项要求落地生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区领导罗芝俊、钟洵,各镇(街道),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李玥昕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