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做大做强助力提升资阳食品企业核心竞争力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5-1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全媒体记者韩成玺

近日,在首届中国“三品”战略峰会上,赛迪顾问消费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2023中国预制菜企业竞争力百强研究》,根据5个一级指标和11个二级指标对预制菜生产企业进行综合排名。报告显示,安井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在首位,这让四川安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人员与有荣焉。

2018年,作为西南最大的速冻食品生产基地,四川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在雁江区正式投产,目前已实现最高日产400余吨。当前已投资2.5亿元新建了川味预制菜生产线以及速冻食品生产线,开发小酥肉、宫保牛肉等预制菜品,在川渝预制菜产业中蓬勃发展,并且承担了西南、西北一带的供货任务。

供货需求大,生产任务重,如何严把生产的行业标准和产品质量?据四川安井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少华介绍,为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公司严格筛选供应商,保证原料品质。同步建立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成立食品安全小组负责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策划,大力抓企业生产质量工作。“重点推进ISO9001质量体系和IS0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张少华说,通过建立制度、流程、标准的统一结构,形成立体交叉互通的全面管理体系,引导全员参与质量管理模式,制定管理程序及作业指导书超过100份,以严格的要求推动从原料到成品出厂销售等环节的标准化管理。

张少华直言,如今欣欣向荣的经营发展格局,离不开当地政府良好的营商环境支持。四川安井食品有限公司落户资阳以来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在政务服务方面享受到了一站式服务,在政策上同样享受到贴心服务。刚投产那年即享受到电费补贴、贷款贴息等政策优惠。在2020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相关部门降费减税,采取免缴单位部分社保、半缴单位部分医保、企业融资贷款贴息及减少贷款利率等措施为公司降低成本。

同时,为帮助企业进一步发展,相关部门还结合企业实际设备投入及技改情况积极为其争取政府技改补贴,通过一系列利企奖励政策,为企业加快发展步伐解决了后顾之忧。2022年,四川安井实现产值9.46亿元,2023年一季度已实现产量2.2万吨,产值2.46亿元。

“作为食品行业的龙头,安井今后将继续推动技术创新和管理变革,把企业做大做强,以安井品牌助力提升资阳食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推动资阳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四川安井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