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资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社会面疫情防控的通告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1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为进一步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全市社会面管控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个人的主体责任

(一)个人主动报备。

1.所有外地来(返)资人员均须通过“资阳报备”微信扫码或通过资阳市民云APP报备个人行程,其中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人员、省外来(返)资人员、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有新发疫情地区所在地市(州)来(返)资人员需提前2天报备。

2.所有来(返)资人员抵资后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

3.健康码转为红码或黄码、14天内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收到防疫部门短信提示需要报备的,须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

(二)开展核酸检测。省外来(返)资人员、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有新发疫情地区所在地市来(返)资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来(返)资人员抵资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外出,不聚集。

(三)主动接种疫苗。符合条件的市民群众完成全程接种满半年后尽快接种加强针或参加序贯接种,做到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

(四)落实防疫要求。广大市民群众要毫不放松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坚持勤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防疫“四件套”,减少聚集性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进入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测体温、戴口罩、亮健康码、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等措施。

(五)配合防控管理。广大市民群众要及时关注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提示,落实防控措施。主动配合疾控和公安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不隐瞒个人旅居史、病例接触史和个人健康状况。

(六)警惕涉疫物流。广大市民群众接触境外及涉疫地区寄递物流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并对包装及物品进行消毒。

二、严格落实单位的主体责任

所有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特别是宾馆、酒店(民宿、网约房)、市场、餐馆、商超、药店、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

(一)严格查验健康码。进入单位(或场所)的人员必须出示健康码。健康码为红色、黄色的,引导至临时留观点,并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报告,落实闭环管理措施。

(二)严格查验行程卡。进入单位(或场所)的人员必须查验行程卡。行程卡中有上海市、吉林省、广州市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行程卡橙色、红色的,引导至临时留观点,并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报告,落实闭环管理措施。

(三)严格督促扫场所码。进入单位(或场所)的人员必须扫场所码。

(四)严格员工健康管理。建立工作人员离资出差、旅游等往返登记制度,督促主动申报行程,在返资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聚集、不聚餐。每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发现问题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告。

(五)严格大型活动管控。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和“谁主办、谁负责,谁派出、谁负责”原则,严控大型会议、培训、赛事、演出、节庆活动、聚集性宗教活动等,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三、依法追究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

凡有以下行为的,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如造成严重后果的,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一)不配合管理人员劝导戴口罩、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身份登记或者强行进入封控、封闭小区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应该参加核酸检测,拒不参加的。

(二)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不主动报告,不按照规定居家或集中隔离的。不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的。

(三)确诊病人、无症状感染者隐瞒病情或者以伪造、变造医疗机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使用他人健康码、行程卡等方式隐瞒行程、活动轨迹,进入公共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

(四)企业、单位未履行劝导戴口罩,督促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落实重点人员身份登记的。未督促员工落实日常防控措施的。

(五)其它违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行为。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