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粽”情过端午民俗文化浓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1-06-1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文艺演出。
学包粽子。
发放艾叶、菖蒲。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卢凌嘉曾智郭春荣喻江红)包粽子、制香囊、点雄黄酒、载歌载舞……佳节又端午,我市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资阳市天立学校,市文明办、市教体局主办了“永远跟党走浓情过端午”——资阳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活动中,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激发起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还体验了包粽子、香囊制作、学茶艺、点雄黄酒等端午民俗,表演了《舞龙》等极具传统文化色彩的节目,不仅增强了同学们与中华传统文化的共鸣,而且提高了相互协作的动手能力,丰富了校园生活。

在雁江区三贤祠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幸福社区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我们的节日·端午”游园活动。百余名社区居民在这里包角粽、参与游园活动、进行有奖知识问答,在欢乐过端午的同时,学习党史、创建文明城市、疫情防控、“12340”社会评价、金融反诈骗等知识。

在雁江区城东新区圣高广场,雁江区中医医院、半山社区、成都银行资阳分行联合在此开展“永远跟党走端午情浓惠民”活动。社区为观众带来了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歌曲《不忘初心》等精彩演出,医护人员教群众学习“八段锦”,银行工作人员讲解了假币识别、反诈骗等知识,并与观众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现场还开展了义诊、自制香囊等活动。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