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展老军人风采 喜迎金虎新春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20日,雁江区军队离退休干部及遗属、无军籍退休职工及家属、自主择业干部代表、企业军转干部代表、优抚对象代表齐聚一堂,交心谈心,观看文艺表演,参加趣味游戏,在欢歌笑语中喜迎新春。

“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老兵的关爱。”老军人们发出由衷感叹。据悉,过去的一年,雁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开展服务保障工作:优惠对象抚恤与生活补助及时全额保障到位;全区配备专兼职干部359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开展了“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最美就业创业”之星评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参与感和社会尊崇感;全力落实医疗保障解决看病难问题,同步建立“政府投入+社会帮扶”优抚对象关爱帮扶基金,统筹80余万元资金解决优抚对象治病难、住房难、生活难,全面完成接收安置任务,多形式开展光荣返乡活动,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老兵代办点”,帮助老兵代缴水费、电费和燃气费。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置“老兵调解室”,免费为老兵提供政策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

“高兴,我非常高兴!”今年91岁的军队离休干部任善荣曾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进军西南。在活动现场,他十分开心,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扬军人不怕困难、勇敢拼搏的优良品质,为社会发光发热。

“有文艺表演,有互动游戏,非常热闹,我们大家都非常开心,更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参战老兵刘军表示,“一日为兵,终生报国。我们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