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桂花井社区:留住乡愁唤醒记忆 老巷子开启新生活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2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桂花井社区一隅。

 

水巷子里谈笑风生、桂花井边回忆乡愁、文化阵地里学习新政策……伴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雁江区资溪街道桂花井社区为不断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保留居民本土文化记忆,推出了多种文化套餐,精细化服务居民,在老巷子中开启文化新生活。

4月21日,记者在桂花井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内看到,小教室、阅览室等文化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居民可以就近学习文化知识,了解新政策。行走在社区里,每隔几十米就能看到文明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标语。

水巷子作为一条凝聚乡愁与文化的民生巷,原本巷内居民楼外立面污迹斑斑,路面脏乱差。经过改造,如今巷子变得干净整洁、宽阔通达。“这条老巷子打造得很好,看到这些就想起了以前。”看到充满文化气息的水巷子,居民李其仙和朋友忍不住在水巷子口的雕塑前打卡拍照,聊起了以前的生活。

“社区按照‘清风桂香宜居水巷’的思路,通过水巷子的打造、桂花井的复原,保留城市建筑历史文化,留住了居民的乡愁。”桂花井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杨红表示,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文化活动为载体,打造了“图书阅览室”“市民健身室”“绿色上网室”“市民学校”等,并定期开展文化活动。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