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资阳好人王用利:凡人善举 温暖如光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3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王用利清扫水沟。

 

 

在雁江区丰裕镇访弘村有这样一位热心人,他多年来坚持做好事,不图回报,对身边有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是邻里口中的“大好人”,是当地干群眼中的“急先锋”,是大家心中的新时代“活雷锋”……他就是2021年第三季度“资阳好人”王用利。

近日,记者在访弘村见到王用利时,他刚清理完村里水泥路面上的垃圾回家。“去年村里的路被砂石车压坏了,他跑前跑后联系砂石公司来维修压坏的路面。”访弘村党委书记何德刚告诉记者,为了方便维修队施工,加快维修进度,王用利还在维修工作开始前带头清理了损坏的路面。

“我们门前这一路的路灯都是他私人出钱安的。”村民王群告诉记者,自从安装了路灯,大家夜晚出行不用摸黑,饭后还可以散散步。大家在晚上悠闲散步时,王用利却没有闲着,平日里,他白天管理柑橘树,晚上还要义务清扫路面、水渠。在他的坚持和付出下,村里的路面几乎很难见到垃圾,村民们纷纷为他点赞。

王用利是一名资深的果农,二十多年的柑橘种植经验让他成为了半个专家,而他也总是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种植经验分享给大家,还经常在经验分享群里提醒各个季节果树管理的注意事项。

“村里的大小事他都很乐意去帮忙,无私地做了很多奉献,他救人的事迹也被大家广为传颂。”据何德刚介绍,4个月前,一辆搭载着一家三口的轿车侧翻在村外,王用利得知消息后,马上放下手上的事情去帮忙,事后受助人给他酬金表达谢意,被他果断拒绝;他还曾跳下水井救起落水女孩,也曾在汛期顶着湍急的水流下水去固定漂流的船只……

“都是举手之劳,多做点好事有好报的。”在王用利看来,人人都献出一点善意,社会将更加温暖而美好,而他只是这暖流中的一股。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