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资阳市文明家庭孙传辉家庭:投身蔬菜事业30余载 带领农民增收致富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0-2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一人富不是富,一起富才是富!”这是资阳市宰山嘴蔬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孙传辉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孙传辉家庭投身蔬菜种植30余载,形成了“以诚信经营为本”的家规、“以团结友善为法”的家训、以“扶贫济弱为荣”的家风,全家人共同致力于助农创业增收。2017年,孙传辉家庭被评为资阳市文明家庭。

10月17日清晨,露水未干,记者来到雁江区东峰镇桥亭村蔬菜种植基地,只见一片郁郁葱葱的莲花白在水泥路两侧向前延伸,一眼望不到边,孙传辉和妻子肖乾容正带着几十名村民穿梭在其中,手脚麻利地除草。“长势相当喜人,丰收在望!”虽然累,孙传辉却难掩心中喜悦。

黝黑的脸庞、粗糙的双手、憨厚的笑容,诠释着今年59岁的孙传辉艰苦奋斗的精神。高中毕业后,他承包了雁江区松涛镇书台村20亩地种蔬菜,菜种得好,卖出了好价钱,从此便走上了蔬菜种植的道路。

经过多年发展,2007年孙传辉成立了资阳市宰山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先后在雁江区保和镇、丹山镇、东峰镇等8个镇建成了规模化、标准化蔬菜基地,总占地面积5000余亩,每年与市内20余个乡镇80余个村1.8万余种植户签订蔬菜产销合同,助农创业增收,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蔬菜大王”。

为了搞好蔬菜事业,孙传辉家里有着明确的分工:孙传辉专心做好生产,学习新技术,等成功后就把优质的种苗和技术推广给村民;两个儿子负责在全国各地拓展蔬菜销售渠道,两个儿媳妇则负责蔬菜收购。“现在一家人都围着蔬菜转,农忙时经常凌晨四五点就出去了,很晚才能回来,就想把生产越做越好,带动更多农户种菜致富,带领大家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妻子肖乾容说道。

种好菜、种放心菜也是孙传辉一家人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孙传辉的合作社从土壤测量、配方施肥、科学施药、生物防控、品质检测和渠道溯源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的规划布局,并建立了富有战斗力的执行团队。“做给农民看、领着农民干、带着农民赚。”对于这家人来说,创业不仅是为了实现自我价值,更重要的是带领大家一起致富。他们为200余名村民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并时常组织有种菜意愿的村干部和农户到合作社参观、学习种菜技术;到田间地头手把手教村民开窝、施肥、移栽,通过田间示范、技术员指导等方式,帮助村民掌握好新标准、运用好新技术。

“孙老板一家人2017年来我们村建了蔬菜基地,争取到了修路指标,还出资为全村完善电力、道路等基础设施,修建了几十个蓄水池,为我们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只要踏实肯干,在这里务工一年,2万的收入是稳当的。”东峰镇桥亭村村民陈治江提起孙传辉一家时,满口称赞与感谢。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