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新时代好少年刘馨月:传承中华美德 争做明礼少年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1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在认真学习的刘馨月。

 

绵阳中学资阳育才学校初三(8)班学生刘馨月以身作则,以礼待人、以礼化人,时刻注意向身边人传播中华传统文明礼仪。她阳光努力、乐于助人,担任校少先队副大队长和班干部期间,不仅自身学习成绩优异,还乐于帮助同学。2021年,她被评为资阳市“新时代好少年”。

“哥哥、姐姐,你们好。”近日,记者见到刘馨月时,她正在和同学们讨论一道数学难题,看见记者来,她马上热情地打招呼。

“父母的言传身教让我懂得了文明礼仪。”刘馨月告诉记者,从她咿呀学语时,作为教师的妈妈就十分注重对她的德育教育,教会她多体贴关心老人,文明礼貌地处事待人,见面问好、离开时告别、对长辈感恩……这些小细节成为了她的日常习惯。《三字经》《增广贤文》《弟子规》等书籍是刘馨月的启蒙读物,一本本书籍犹如璀璨星光照亮了她的童心,“文明守礼”四个字也悄然烙在她的心间。

“这孩子待人热情礼貌,在学习上高效专注。”一提起刘馨月,班主任田尹一再称赞。在学校,刘馨月看到老师,总能热情问好;当同学在学习上遇到问题时,她都积极地帮助解决;作为语文和化学课代表,她能出色地完成班级事务,同时在课堂上保持专注。

在学习上,刘馨月刻苦努力、勤于动脑,她坚持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善于用思维导图来帮助记忆,通过给同学讲题的方式来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从一年级到现在,各科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年年获得学校的表扬。在同学眼中,她是可以倾心交谈的小伙伴,当同学在学习上遇到难题,她会耐心讲解,直到对方听懂为止。

在生活中,刘馨月的兴趣十分广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爱好弹钢琴,喜欢在指间的跳跃间感受音律带来的美好;她沉醉于书法,在闲暇时用心挥洒笔墨,品味书法的韵味;她喜读国学经典,在“学礼”中传承中华美德,处处以礼待人,还经常向家人、邻里宣传公民道德规范,做文明礼仪的践行者、促进者、传播者。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